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

马六甲两天一日游(上)

马六甲我们都去了好多次
但这次我们的第一次两人外出旅游
也选了很普遍的马六甲
一方面我很熟悉马六甲
另一方面我们好喜欢马六甲的文化市场
这次的旅途非常愉快也非常幸福^^

六月五号的早上八点半我们就出发了
因为我的灵鹿性能不是很好
两个钟头后才到达马六甲
路上我们很饿
但还是忍下来到马六甲才吃
这次我们选了很少在马六甲吃的潮洲肉骨茶
特别的是这里的肉骨茶是清清甜甜加胡椒的辣辣味
里面还有放猪肉丸
猪肉丸吃起来像是自己做的
然后金针菇一大堆
还有芋头饭
因为太饿的关系
我们没拍到照
很快的就把它吃完了^^
老实说,我跟欣欣都比较喜欢吃巴生的

吃完了我们到旅店check-in
网上订了一间房
大概整百块一个晚上
去到原来是马来人营业的旅店
但幸好服务跟房间的整洁还不算差
住起来还算可以浪漫的
哈哈


好漂的我们^^


后面的建筑物就是我们血拼的地方^^

放了行李我们马上去市中心的广场血拼
没有拼很多也没有拼很久
因为我泊车忘了放钱 :P
马上赶回车子看看有没有肉干吃^^ (幸好没有)
反正拿了车子
我们就去找东吃
街边的小吃经济又便宜
我们找了一档鱼胶面
也是马六甲出名的潮州干捞面
放了马六甲辣椒
红红的面超好吃
贪吃的我们还买了炸鱼饼炸虾饼来做前菜
吃得饱饱的
可惜也因为吃得很忙碌所以没拍到照:P
吃饱饱很累噢
我们也回房冲凉休息
准备晚上到马六甲真正的目的^^
走文化街!



马六甲文化街超出名
每个星期五、六、日满满都是人
吃的东西好多
可惜我们只是两个人
吃不到太多的东西
在很可惜之下我们还是吃了
可以自己乱乱选乱乱插乱乱买的烧卖


烧卖吃完了:P

还有章鱼烧
还有鸡肉串烧
还有香蕉巧克力甜品
还有甘蔗水
爽!^^


鸡肉串烧、香蕉巧克力甜品和甘蔗水

文化街超有文化的
一路上看到好多鬼老在pub里喝酒听歌
也看到很多叔叔阿姨在会馆里唱歌跳舞
好逍遥好自在^^
过后的宵夜是在一个很暗很暗的小巷里
坐着矮矮的凳子在矮矮的桌子上吃鲜蛤和田螺


很暗很暗的小巷


矮矮的凳子和矮矮的桌子

我们很庆幸的是他们的最后一个顾客
老板还请我们吃多一盘鲜蛤^^
这一天过得很饱
跟欣欣好快乐^^
回到旅店我们都饱得好累^^
开始我们甜美的梦^^

1 条评论:

晴天 说...

每次我回去马六甲, 大多数我也是会去文化街, 去寻找美食。。呵呵